xy一株木棉

@盗墓天团  @墨无疆  @黑戟  @丸顾  @江城今天依然坐拥后宫佳丽三千  @北雪以宁  @兔子苑  @北雪以宁  @清明抄  @银子君  @黑鸡

突破            --瓶邪同人2017.817贺联
               —by忌子茉and一株木棉

本文来自盗墓天团,跟茉茉第一次联文!2017817倒数10天~~~~~

第一章

吴邪挂了电话,把手机扔在一边,轻轻摇头叹了口气。又快到新年了,就算老子是蛇精,也是会头痛的。

作为道上哼哧哼哧的大佬,也有这么无可奈何的几天。现在离吴邪轰轰烈烈上长白山接倒斗一哥哑巴张出山的日子已经过去了1年多,道上太平得很,吴邪也乐得清静。

黑白两道上都知道惹毛了解九爷,他会让你死得很惨,可要是惹毛了吴小佛爷,他可是会让你死得很慢,看着自己的生命一分一秒的消逝,内心的恐惧与绝望真的比死更难受。

上一年吴当家亲自出面,倾巢而出,就为了迎接哑巴张,这无疑给了哑巴张多大的脸面,所以哑巴张也就这么理所当然地被吴邪拐回了杭州,当起了老板娘,呸,伙计!

“老板,怎么了?太后娘娘又赐婚了么??”店里的伙计问。

古董店里现在有两名伙计,一名是真正的伙计,名曰王盟,平日斟茶递水,随传随到;另一名可不就是吴邪从长白山深山洞里挖出来的哑巴张。

自从王盟在长白山“反水”,阻止自家老板迎亲(好像有什么不对?)之后,就被打入冷宫,随即把正宫给挪进来了,王盟小伙计继续日常斟茶递水,随传随到,还得多照顾一个直接拿老板钱包买菜的“伙计”。

另一名伙计皱眉看了眼吴邪,没吭声。

吴邪全身僵了一下,也看了一眼张起灵道:“嗯,小哥,就是快过年了,我妈催我是早点回去,说帮忙搞卫生。”

“哎,又来,太后最会玩这招,醉翁之意啊!得了,老板,目测前方有超过10宗相亲等着你,祝你活着回来。”王盟边扫雷边调戏吴邪道。

“啪唧”吴邪随意捡起一个拖鞋急速扔出手,狠狠地砸在王盟背上。

“你小子这个月工资还是去找我二叔给吧。”吴邪看着王盟挑了下眉道。

“啊,老板,别啊,我已经不跟二爷好多年了,你不给我发工资我就存不到钱讨媳妇了,我又不是你已经有伴.......”

两人都跟踩了地雷似的突然都不出声了。王盟识趣地捂嘴然后自动消失。

隔了一会儿,旁边那闷油瓶道:“吴邪,为什么不去”

吴邪心里啧了一下,突然大字型摊在躺椅上,道:“何必祸害别人家闺女呢,我们这样的人,能不能活过明天都难说的,能安生一天就算不错了,怎么敢奢侈媳妇。”

张起灵走到吴邪旁边按了下他肩膀,道:“不会让你出事”

吴邪顿时想起当年铁三角大闹新月饭店,这人也是这么让他安下心来,一屁股坐下那张让人倾家荡产的椅子,顺带点了把天灯。

回想起当年的自己,吴邪哼笑了一声道:“小哥,你,你想找个人陪着你吗?”

张起灵停顿想了想,皱眉摇头道:“你活着就好。”

吴邪一愣,这人是打算一辈子护着我?是因为老子帮他灭了汪汪叫?靠,你都说一辈子跟老子过,这让老子怎么敢找媳妇???

吴邪扯下张大爷的爪子,拉着往门外走,边走边道:“小哥,我有你陪着就够了,咱两就搭伙凑合着过吧,婆娘什么的确实跟我们命里犯冲!走吧,回家做饭.......”

张起灵像头乖巧的小毛驴被吴邪牵回了家。

年28,吴邪跟张起灵整理好店里和家里的卫生就跟闷油瓶一起回了长沙吴邪父母的家一起过年了。

今年是张起灵第二年在吴家过年,在长白山回来后,铁三角在雨村呆了两个月,吴邪想尽办法使劲手段,软硬兼施,威逼利诱差点连色相都用手上,逼着闷油瓶吃了快两个月的雨仔参料理,然后屁用都没有灰溜溜地回了杭州。

当时吴邪发四回来一定要打死那个胡说八道给雨仔参强卖广告的人。

张起灵表示很无奈,又不是你吃,你憋屈个什么劲。

吴家对张起灵很客气友好,第一次见面老张面瘫地叫了叔叔阿姨,二爷。当时吓得吴二白差点打翻了他大哥那套元青花茶杯。

两人时不时也会回吴邪父母家呆两天,4人就跟一家人似的,吴家都知道张起灵是吴邪的救命恩人,对他就跟对待自己孩子一样。

这会儿刚到家,吴妈妈就嚷着起灵都瘦了,平时肯定是吴邪亏待他balabalabala........边念叨边给老闷炖排骨汤去了。

“小哥,你看,你什么时候用铃铛晃得我娘对你神魂颠倒的,要不是她年纪一大把,我都以为她是你的小迷妹。”两人坐在沙发上,吴邪没腰骨似的挨着老张小声道。

老张一脸严肃道:“我没有。”

“哎,真不能开玩笑,我知道你没用铃铛晃他,直接用迷药对吧?”吴邪挑挑眉笑得贱兮兮道。

老张突然皱眉,冲着厨房喊:“阿姨,被子在哪里,吴邪让我先去铺床。”

“噗......咳咳”原来在慢悠悠喝茶的吴邪直接被呛到,靠,好了个闷油瓶,什么时候学会搬救兵了??

吴妈妈冲出厨房,用满手油的手锤狠狠敲了吴邪一下,然后道:“你个臭小子,现在翅膀硬了,铺个床都要使唤人家起灵了是吧?你别老欺负人家老实不啃声,自己滚去铺床!”

吴邪一(生)脸(无)愉(可)快(恋)地进去铺床去了,张起灵面瘫着道:“我去帮忙”然后就跟着吴邪进房间了。

吴邪一把扯了张起灵进房间,笑得眯眯眼道:“张爷,小的错了,劳您大驾等会在太后娘娘跟前美言几句?”

“嗯,看你伺候得如何。”老张跟打了8过量肉毒杆菌似的崩着一张脸道。

蛇精突然被噎住了,他没想到不苟言笑的闷油瓶竟然也会开他玩笑。

吴邪心里暗暗高兴,他们家老闷是越来越有人情味了,说不定日后下了墓还能跟粽子打好交道,凑个数一起打麻将,啧啧啧,夏天在墓里打麻将,凉快!

当吴邪脑洞大开的时候,张起灵已经把床给铺好了。

围着桌子大家启动了大年三十的年夜饭,就跟普通的一家四口一样温馨。

评论(9)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