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y一株木棉

@盗墓天团  @忌子茉

突破——817联贺文

By忌子茉and一株木棉

第一章(下)

饭到一半,吴妈妈给吴邪夹了块排骨道:“小邪,你爸爸有个同事的女儿今年刚从国外回来,对长沙不是很熟,反正新年有空,要不你带人出去转转?”

吴邪突然觉得那块排骨很阴森.......(排骨:我错了么?)

张起灵默默低头吃饭,吴邪把清蒸多宝鱼挪到张起灵跟前,然后夹起碗里的排骨一口啃了,吧唧吧唧咀嚼道:“不用,你让她下载个携程APP,景点交通导航门票资费都齐了,比我好用多了,小哥,别光吃菜啊,你最喜欢的蒸鱼,吃,老不容易回家一趟能吃到老娘做的菜,挪,鱼腩最滑。”说完吴邪一筷子夹了鱼腩送到张起灵碗里。

吴妈妈听了顿时脸黑道:“你个臭小子,你别糊弄你老娘,你老实说,现在一切都过去了,你为什么就不考虑考虑自己终身大事,正正经经找个女朋友。”

吴邪沉默地吃着饭,好一会儿才停下筷子道:“妈,一切都过去了吗?怎么过去了?我还停留在28岁的样子,我看着皮包水嫩水嫩地跟着我三叔,现在?看着他样子比我还成熟,你说怎么过去了?再一个,吴家的生意三叔的生意不管了?你儿子已经回不去了,不再是当年那个小古董店的老板,我能找个媳妇回来每天跟我过提心吊胆的日子?大过年的不说了,吃饭。”

平日吴邪都一副人畜无害的模样,可要真跟你急眼,那黑道老大的气势可不是盖的,稍微显露的霸气硬生生镇住场。

吴邪接受吴家生意成了现在的模样,吴爸自然不是害怕,更多的是无奈,是心疼......

吴妈妈突然拍了吴邪一巴掌后脑勺,严肃道:“你小子现在都会用道上的把戏来吓唬你老娘了啊,胆儿肥了你,崩给我拽这么多小委屈,这么十年你都过来了,要你有心找,哪怕是找个你同行的,也能相互照顾着你,还能给咱吴家添个小崽子,你现在摆明着就是根本不想找!还跟我演!!!”

吴邪立马瘪嘴,看着张起灵道:“小哥,咱妈肿么介么聪明咧?”

张起灵给吴邪夹了块红烧肉,转头对吴妈道:“明天我陪吴邪一起去。”

吴妈听了顿时笑颜全开,吴邪听了差点被红烧肉噎死。

吴邪锤锤胸口,瞪着张起灵道:“小哥,你叛变!!你是不是兄弟!!”

张起灵不理人,继续吃饭,吴妈妈一个劲给张起灵夹菜,把张起灵的饭碗堆得连白饭都看不到了。

吴邪狠狠地把张起灵碗里的菜都扒了去,结果当然是又被吴妈妈赏了一记五指菱角!

吴爸诡异地看了张起灵和吴邪一眼,这两人,打什么鬼主意.......

晚上回到房间,吴邪微怒道:“小哥,我说了我不想相亲,我真的没往那方面考虑。”

张起灵点了点头道:“我知道。”

“那你还替我答应?”吴邪脸色有点沉,他不知道为什么,听到张起灵答应让他去相亲的时候,胸口猛然一下刺痛。

“我陪你去。”张起灵又冒了一句。

吴邪心里冒火,发飙道:“你他娘的,你陪我去,我也还是要去啊,问题是我没兴趣,懂???”

“胖子说,我一去,你没戏。”张起灵抛下这么一句话就拿了衣服去洗澡了。

吴邪一个人愣在房间,隔了几十秒才明白过来,弯下腰捡起拖鞋向着浴室的方向飞出去,大吼:“我靠,老闷,你憋跑,你啥时候这么自恋了??你回来,我们谈谈老子哪里没戏了???”

张起灵的如意算盘打得很好,可是他并不知道,感情是没有理由的。

因为他这一句话,让他和吴邪的关系发生了翻天的逆转......

   第二天是年初一,吴妈妈一大早把两人敲醒了,催促他们换衣服,说人姑娘来了。

张起灵皱眉,他也没想到这人这么一大早就到了。

两人冲忙洗刷换衣服,吴邪还特意给张起灵拾掇好一点,本来就帅得没朋友的老闷经过吴邪的包装,简直堪比国际巨星。吴邪不由得看愣了。

张起灵嘴角微扬,吓得吴邪心里一惊,下意识地拉着张起灵的手臂道:“小哥.......”

张起灵发现吴邪脸色突然煞白,疑问地皱了下眉。

吴邪缓过来后,摸了摸鼻子道:“啊,不好意思,我想起你第一次进青铜门,对着我装逼逼。”

张起灵抚了抚吴邪背道:“没事,我在。”

吴邪还是有点不好的预感,勉强地点了点头,两人就出去了。

出了大厅就见到一个穿着纯白色雪纺韩版上衣,泡泡袖,下身搭着一条天空蓝过膝裙子的女孩,扎了个大马尾,安静地坐在吴妈妈隔壁。

吴邪确实觉得眼前的女孩的确算很纯净漂亮的类型,第一眼看,眼睛还真有点移不开,可这也不能怪他,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嘛,他确定自己对这个女孩是不来电的,几秒过后,他心里还比较一下,觉得还是他们家闷油瓶更吸引眼球,想起今早帮老闷选衣服,不自觉就笑了。

张起灵见吴邪一见到人家姑娘就眯眯笑,心里顿时冷了。

“吴邪”张起灵冷冷地叫了一声。

吴邪看到宇宙超级无敌第一帅瓶子,啧了一声,小声道:“哎,果然还是我们家小哥帅啊,早知道你不帮你打扮了,万一人看上你咋办?”吴邪想得是,小哥这么帅,真惹来个大苍蝇确实很有可能,嗯,要千万抵制苍蝇的进攻。

张起灵听了脸更黑了,他以为吴邪真看上那女的,怕自己跟他抢,张起灵突然觉得心里憋得慌,从没有过的不安,哪怕就是在墓里生死一线的时候,都没有现在这般忐忑,这是怎么了?

评论(1)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