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y一株木棉

@盗墓天团  @忌子茉  @黑戟

《突破》817联贺
By忌子茉and一株木棉

第四章(上)

一顿饭就这样草草结束,王慕晶就像什么也没有发生过一样,走在路上与文静说笑道:“当当当当!看,这是阿邪送给我的!这个香味我很喜欢!”

“瞧把你乐的,你家那位真贴心。”文静突然凑近道晶晶耳边,“要是你家那位旁边那位闷爷对我那么好就好了。”

说完吴邪和张起灵就看见那两个女的没心没肺地笑起来,而他俩一脸懵逼……女人的世界……老子不懂。

吴邪帮张起灵整理一下弄乱了的围巾,本想和他悄悄说再忍一下,马上就可以结束约会了,但一想到文静,还是把话咽了下去。两个人就这样互相沉默了一个下午,而吴邪又不得不回应晶晶的百般示好,只好扯出一个微笑回应。张起灵看在眼里,酸在心里,而且更烦人的是那个文静,一直在他耳边叽叽喳喳,他不想理。

下午五点,冬天天黑的快,吴邪就借此带着文静和晶晶到了游乐场大门口说道:“时间也不早了,过会儿天也要黑了,女孩子晚上回去不好,我送你们吧?”
张起灵没说什么,盯着吴邪看,吴邪突然觉得有些背后发毛。

错觉……错觉……

“啊,不用啦,我和文静约好了一起回去的,今天很开心,谢谢你们肯陪我们!阿邪”晶晶眨眨眼,笑道,“爱你哦!笔芯!”

吴邪尬在一边,what?这个是什么情况!我是弯的被妹子表白了而且我喜欢的人就在身边则么破!在线等很急啊!吴邪呆在原地,以前都看言情剧里男主会来个么么哒然后再来一句“我也爱你”但是现在下不了口啊!

“噗哈哈哈晶晶你男朋友好可爱啊!”文静笑道,“那么,闷爷,我们有缘再见!”

张起灵黑着脸,不知道在想些什么,吴邪笑笑道了声再见,回头一看,差点没被张起灵的脸色吓到。这尼玛约个会怎么搞的像是小哥要去砍粽子一样,那是女人!也不是禁婆啊……

闷油瓶的心思你别猜啊你别猜。

“小哥我们回家吧,晚饭想吃什么?还是你想在家吃?”吴邪和张起灵并肩走在路上。太阳光不亮,这个时候如果是夏天太阳光是要晃人眼的,而现在的黄昏,景色确实也不好看。

“回家。”张起灵说。

“嗯,我们回家。”吴邪说。呼出的热气碰到一起,就什么也没有了。

两人一路无话,都在彼此揣摩对方的心思,吴邪在想自己对张起灵这份感情,不能让他知道,如果他知道了,走了,失踪了,他不接受……他想给他普通人的生活,管他什么狗屁秘密,管他什么张家族长不族长的,最好也不要背负那个名字,张起灵张起灵,如果你要是能过上平凡的日子,我就照我们小时候的freestyle给你再起一个名字,叫张闷蛋,名字贱好养活,你只要活着就好了,到时候我还给你找一房媳妇,你个活了一百年的老男人了,也该有个后了,到时候我给你办好证件,你要是想出去,可以出国,可以去北京找胖子……

吴邪想着想着,眼泪就掉了下来。路边的卡车轰的一声奔驰而过,吴邪借机揉了揉眼睛,把眼泪悄无声息地抹去。

到了家门口,吴邪还没敲门爹妈就迎了上来,吴妈乐呵着把吴邪和张起灵拉了进来,迫不及待问道:“吴邪啊,你和晶晶玩的开心吗?”

“开心。”吴邪扯出一个微笑。

“那就好,那就好,你们来洗个手吃饭,今天有鸡汤。”吴妈招呼道。

张起灵洗好手就被吴妈拽上了餐桌,吴邪还在玩手机,吴妈揭了锅盖就把鸡腿啊鸡翅啊都乘给了张起灵:“来来来起灵你先吃。”

“谢谢阿姨。”张起灵说。

吴邪调侃道:“小哥,你这一来都成我妈亲儿子了哈哈哈哈我情何以堪。”

“你吃,我吃不了那么多。”张起灵将鸡腿放进吴邪碗里。吴邪道了个谢,突然听见一声手机提示音,诶?闷油瓶的手机发出的。还有人会找闷油瓶!!!

张起灵拿出手机,打开微信,皱了皱眉。

海客侠也很无奈啊:灵仔,明天十点一刻你家楼下小饭馆见,有事找你。

张起灵楞了一下,闷油瓶儿:嗯。

海客侠:灵仔你的微信名!

闷油瓶儿:嗯。

说起这个微信名,想都不用想是吴邪干的了,自从那个闷油瓶子从青铜门跑出来以后,吴邪恨不能把所有跟终极无关的东西都给他介绍一遍,苹果手机,消消乐,扣扣微信贴吧围脖……当然这个微信号也是他给帮忙注册的,搞微信昵称时吴邪就坏笑着输入了“闷油瓶儿”四个大字。

张起灵放下手机,张海客找自己……

“小哥?谁啊。”吴邪在一旁边啃着鸡腿便问。

“广告。”张起灵喝了一口鸡汤,看着吴邪谜一样的吃相,递了一张餐巾纸过去。

“卧槽小哥你居然嫌弃我吃相!”吴邪接过餐巾纸擦擦,“你也快吃啊。”

“嗯。”

第二天十点,张起灵就走了,吴邪拉着问要去干嘛,他只说去帮忙买菜。到了小饭馆还早了五分钟,不过张海客已经坐在那里了,向他招招手。

“灵仔,出来几年你混得不错嘛。”张海客盯着张起灵的围巾瞅了半天,最终目光定格在小黄鸡身上,“这围巾……”

“找我什么事。”

“诶,那么快进入正题干嘛。好了好了,你先坐下。服务员,两瓶可乐。”张海客招呼道,“这个给你。”他从包里拿出一个袋子。

张起灵打开,袋子里的都是证件,银行卡什么的,一应俱全。

“这张卡里的钱足够你买一套房子和生活下去,自己找个地方住下吧。”张海客说。

张起灵用眼神示意他说下去。

“你不能跟着吴邪一辈子,他也要结婚生子,你总不能打扰别人的生活吧,”张海客喝了一口可乐继续道,“这些钱你在你想去的地方买套房子,需要帮助可以找我,我还是希望你找个女人过平常人的生活,给张家留个后。”

张起灵看着证件和银行卡,最后还是说:“东西我先带回去,考虑几天。”

“好。”张海客摆摆手,“饿吗,饿的话吃点东西再走。”

“不必了。”张起灵拿起袋子转身离开。张海客无奈摇了摇头,继续喝他的可乐。

张起灵特地去隔壁菜市场捞了两条鱼回来,吴邪看得目瞪口呆:“小哥,你……这鱼这么大,好歹三十吧!你这是二十块钱弄回来的?!”

“嗯。”

没想到这闷油瓶子还会讨价还价……厉害了,我的闷油瓶。

评论(4)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