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y一株木棉

@盗墓天团  @忌子茉  @黑戟

《突破》――817联贺
By忌子茉and一株木棉

第二章

张起灵心里还在纠结吴邪是不是对那姑娘有意思,脸上一点也没表现出什么来。吴邪这边悄悄扫了一眼张起灵,靠,这闷油瓶是在想啥?就这样吴邪不说话了,张起灵本来也不说什么,冷冷地看着那姑娘,那姑娘又不好生扑上去,只好矜持着,对吴邪笑。

吴邪妈妈看着一屋子人大眼瞪小眼,轻咳一声,拉住那姑娘的手站起来:“那我给你介绍一下啊,这位是你爸同事的女儿,从美国回来的,叫王慕晶,慕呢就是羡慕的慕,晶就是水晶的晶,人家可是留学回来的高材生呢。”吴邪妈妈笑得格外开心。

“吴先生你好,我叫王慕晶,很高兴认识你哦。”王慕晶伸出手。

吴邪看人家都伸手了,也只好尴尬地笑笑,伸手与她握手,摆出假笑:“幸会,幸会,我是吴邪。”

张起灵一言不发地站在那里发呆,王慕晶伸出手笑道:“这位就是吴先生的挚友张先生吧,幸会幸会。”

张起灵仿佛没看见那只手,一句话也没说,王慕晶也尴尬了,迟疑着要不要收回手,最后也还是吴邪打了个圆场:“王小姐别介意,我这兄弟就是这般。”

吴邪妈妈笑笑说:“你们啊,也别先生来小姐去了,慕晶你叫他吴邪就可以了,先在家里坐坐,你们俩聊聊天什么的,我去烧饭啊。”

吴邪和王慕晶就被吴母按在了沙发上,吴邪从一开始到现在都在笑,张起灵只觉得莫名的有些刺眼,什么话也没说便径直离开,走出客厅。

他一走吴邪就怕了,想起多次他都只留个背影,玩失踪玩得吴邪都怕了,从海底墓到长白山,他去了青铜门的十年,只有每天醒来看见他在才得以安心。

“小哥……!”

张起灵回头。

“你去哪。”吴邪问道。

“出去吹吹风。”

“好……”松了口气。

“阿邪?”王慕晶碰碰吴邪的胳膊。

“噢,抱歉王小姐,”吴邪回过神来,应付着这个大boss。**,阿邪是什么鬼啊!

“没关系的你叫我慕晶就好。对了阿邪,听说你开了家古董点,最近生意如何?”

“挺好的。”……就开饭前这一会,两人互相打探了下对方的信息,吴邪是瞒一段编一段忽悠过去,也得知这个王慕晶是美国某著名大学留学的,在美国混得很好,人年轻漂亮吧啦吧啦一大堆,直到吴母把菜都端上了桌吴邪才稍稍解脱了了会。

而张起灵在外面,搬了把凳子坐在树下,看着头顶的的枯枝烂叶,思绪飘到了很远。想象到吴邪现在是相亲,以后会结婚生子,这些都该是他本有的命运,趟了这趟浑水才让他现在过不上普通人的日子……

“小哥?你在想啥呢?”吴邪看见张起灵果然没走,盯着那棵树发呆,出声问道。

张起灵摇摇头。

“别想啦,我妈喊咱吃饭,这次可丰盛了,你要多吃点。”吴邪笑笑把他拉起来,看着他站着,拉住他的手带他上了饭桌。

王慕晶已经坐好了,吴爸开了瓶洋酒招呼道:“来来来大家喝。”吴妈还在端菜上来,最后一道放在最中央的是一道醋鱼。吴邪愣了愣神。

“诶,小张来啦,坐坐坐,”吴妈坐在吴爸旁边,看了看王慕晶说,“小张啊,你看看慕晶这样漂亮的姑娘合不合你胃口,等过些日子阿姨也给你介绍几个吧?”

吴邪听了在底下暗笑,哈哈哈给闷油瓶找媳妇!闷油瓶不把人大闺女当粽子一不小心掐了就万幸啦。

“不用,谢谢阿姨。”张起灵抿了一口吴爸的洋酒说。

“啊那行吧,你有啥需求就和阿姨说啊别客气,来,大家吃。”

吴邪发誓这绝对是他吃过的最尴尬的一次饭,他只觉得他爹妈的目光十分炙热地在他身上扫来扫去,最后还是吴妈忍不住了开口道:“吴邪啊,你看人家慕晶来了,一个女孩儿家的,你照看她些呗。”

吴邪一听自己被点名也只好抬头,夹了一口排骨进了王慕晶的碗里:“慕晶别客气,多吃些。”

“谢谢你啊阿邪。”王慕晶向他眨眨眼。

“你看看你看看,都阿邪慕晶地叫上了,”吴母眼角弯了,“来来来多吃点。”

张起灵在一旁也没吃多少,他只觉得一个上午到现在他心里都不怎么好受,尤其是看见吴邪和王慕晶说说笑笑,还有帮她夹菜。

“小哥不饿吗?吃些吧。”吴邪看张起灵拿着筷子却没怎么动,“你喜欢这个醋鱼我给你多夹点。”

“不用。”张起灵突然转头,冷冷地盯着吴邪说。

吴邪的笑容僵在脸上。妈的这闷油瓶这又是哪一出……

“明天吴邪你带慕晶去这附近的游乐场吧,正好明天你也没有什么事,带上咱起灵一起,你们三个去玩一天。”

吴邪想想只要不是在家里听他皇太后娘娘叨叨的催婚出去玩就出去玩吧反正自己就是做做样子。

“好好好,那明天十点可以吗?”吴邪马上答应,既可以摆脱皇太后娘娘的圣旨又可以带闷油瓶去玩玩。

一顿饭结束,王慕晶就以家里人催的急要回家的理由先走了,留下松了一口气的吴邪。屁股还没沾上沙发边就被吴母叫去洗碗。

母上大人的命令,我也很无奈啊!

吴母把吴邪拉到一边,问道:“怎么样啊,那慕晶你看的上眼吧?人漂亮,性格好……”

“停停停!妈我觉得你想娶她。”

“哪能啊,我看你今天表现得不错啊,你肯定是对这姑娘有意思。反正呢她家里人也准备好了,说你俩要是合适就把婚结了,你看看怎么样啊?”

“妈!拜托,我和她才见第一次就要结婚了不是吧!”吴邪无奈道。

“哦也是啊,那这样好了,你当她男朋友先,处够了日子再结,这样行吧?”

“不要,我不喜欢她。”

“哎,你不喜欢的话我再给你安排别的吧……算了算了,你娶个媳妇还挑三拣四的。”吴母摆摆手去洗碗了。

要是再安排估计吴邪会一个春节不得安宁!!!那算了,要不先应着吧,能躲一段是一段。吴小佛爷纠结了。

“诶,妈,我觉得慕晶挺好,要不相处一段时间试试看?”

“这才乖啊。好了,你先回去吧,准备准备明天要带的东西。”吴妈说。

Excuse me?约会还要像倒斗一样带东西的?!

“带什么啊?”

“笨嘛,钱你得带着,得听人家女孩子吃东西吧,下午你和小张再去店里看看,给她挑件礼物什么的。”

吴邪应下了就跑到自己卧室。

评论

热度(23)